评论

乙肝治疗的误区有什么

乙肝治疗的误区有哪些呢?大家知道了吗?过早的了解到这些治疗知识对以后的病情是很大的帮助。那么还不清楚的患者们请听下面详细介绍。

误区一:不能彻底除病毒就是无效。

治疗乙肝的目标是持续抑制病毒,延缓疾病进展成肝硬化和肝癌。对一些患者,长期抗病毒治疗即使没有彻底清除病毒,也可抑制病毒复制,减轻肝脏的炎症病变,改善肝功能,延缓肝脏的纤维化与肝硬化进程。所以判断治疗效果应综合评判。

误区二:乙肝治疗保肝药用得越多越好。

肝患者常常吃很多所谓的“保肝药”,或者还要吃各种保健品或偏方。其实这样有百害而无一利。乙肝病毒复制是慢性乙肝的根本病因,所以抗病毒治疗是对因治

疗,犹如釜底抽薪,是慢性乙型肝炎治疗的关键。很多“保肝药”都是通过肝脏代谢的,过多服用只会加重乙肝患者本就脆弱的肝脏负担。

误区三:得了乙肝影响正常社交。

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和体液传播是乙肝病毒的主要传播渠道。所以在预防母婴传播之外,乙肝病人只要避免与健康人的血液和体液接触,如在日常生活中把常用的剃须刀等有可能接触血液的用品与他人分开。

误区四:得了乙肝治不治都行。

一般说来,活动性乙肝可进展至肝脏纤维化。若病情得不到进一步的控制,部分患者可发展至肝硬化与肝癌。一部分病人认为现在没有特效药?因此不去治疗。其实虽然抗病毒治疗不能彻底清除病毒,但可以阻止病情的进一步恶化。重要的是在乙肝早期进行抗病毒治疗,延缓病程进展。

误区五:用多个药比用一个药好。

市场上治疗乙肝的药物很多,市场上的药鱼龙混杂。很多都声称自己有90%以上的转阴效果。如果盲目相信虚假广告乱用药,不仅不能治病,反而还可能发生一些不良反应,造成其他器官损害。经过临床研究证实,有抗病毒疗效的药物并不多,国际上广泛使用的抗乙肝病毒药物只有拉米夫定、阿德福韦和干扰素。

误区六:得了乙肝生活不再正常。

其实乙肝患者只要生活规律,避免劳累,忌烟酒,注意饮食,并且在正规医院和有经验的医生处治疗和定期随访,仍然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重要的是要及时抑制病毒复制。

通过以上对

有哪些介绍,想必大家应该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那么大家如果发现家中有以上类型的乙肝疾病的话,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评论